close

2011112115085126097_200X200  

別把客人當成笨蛋!!

美廉社是我常去買東西的地方,原因無他,就是東西便宜。

不過最近一次去却遇到了一個態度超差的員工。

那天是週四,本來就有全店會員95折的優惠,再加上中元節將近,所以很多人就利用這天把東西一次一起買齊。

結帳時,有些人一次買了6、700的東西,所以結帳時排隊等了一下。

到我的時候,我把手中4樣東西交給店員刷,刷好時我就告知店員"我有辦會員",因為會員才有95折優惠,而且全部200多元也可以累積2點點數。

我習慣的告訴她我的手機號碼,「0955xxxxxx」(沒帶會員卡的話,報手機號碼就可以了)

店員會跟著唸一次,把手機號碼輸入收銀機,這樣點數就會加到我的帳號裡了。

可是一般店員還會確認一下帳號是不是你的,會問:「是某某先生的嗎?」,可是這個店員並沒有這麼做。

那天就在我半想半懷疑走出店門口時,我拿出電子發票來看,一看發票的左下角,並沒有「累積點數」的資訊,更讓我確認心中的疑惑~「那個店員根本沒有用會員資格幫我結帳」,那我剛才在那唸手機號碼難道是唸心酸的嗎!?

回頭一看,本來排在我後面還有3個客人正在結帳,當下心裡其實有點懶,可是又不甘心這樣被那個店員欺矇,決心去問個清楚。

一進去我就問她,「小姐你剛才沒有用會員幫我結帳嗎?」,剛好第一位客人結好了,她有點愛理不理的,直接要結帳第2位客人。

這時我就告訴她:「妳可以先幫我處理嗎!?」

第2位客人也很明理,向她表示要她先幫我處理。

其實並不是我想插隊什麼的,只是我覺得這個店員一開始就欺騙了我,讓我要回頭來處理,也浪費了我的時間,如果她一開始就用誠實的態度也不會有後面的問題了。

不過那個店員似乎没法解決(可能是新來的),就到後面去叫另一位店員來。

另一位店員來,就重覆剛才正常的結帳流程(報手機號碼然後結帳),幫我重打了一張發票,另外還退還我會員的優惠「13元」,新的發票上也有累積2點的點數。

這時可能他剛從後面被找來,也莫名其妙的,又看到我臉上有點不高興,就跟我說了句「不好意思」,本來我還想再問個清楚的,為什麼要欺騙客人,聽他一講心想就算了。只是相較之下,那個惹禍的店員在一旁,連一句道歉都沒有,真是被她的態度給打敗了。

其實優惠的錢和點數是其次,主要是我已經告訴她我有會員,也告訴了手機號碼,今天就算有什麼問題她應該誠實的告訴我,而不是一次不行就偷懶,想含混帶過,把客人當成笨蛋!!

 

美廉社_1

美廉社會員集點要注意  

1.店員會跟你確認身份~「請問是林小姐嗎?」「請問是陳先生嗎?」

2.發票上會有「折扣金額」及「累積點數」

美廉社_2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廉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