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中午,來了三位客人,一男兩女。

和其他客人一樣,他們寫好了菜單就在位子上聊天等上菜。

客人們點了一碗滷肉飯、一碗牛肉麵及4樣小菜。小菜一下子都先上菜了,這時剛好小瑜有空,就幫忙送滷肉飯和牛肉麵過去。

三位客人就坐著聊天,其中一位女客人還帶了麵包,邊聊邊啃,由於小店沒有規定不能帶外食,所以小瑜也沒有注意那麼多,就是送菜而已。

依照習慣在上菜前所詢問一下客人吃什麼,好正確地把客人要的餐點送到客人面前,如此一來客人不用自己再移動餐點,以避免客人不方便及危險(有時湯類的很燙的!)。

就在送餐去的同時,一男一女的客人聊天聊得很高興,而吃麵包的小姐則是正專心吃著麵包。於是小瑜在靠近時詢問:「請問牛肉麵是哪位的?」,那一男一女的客人可是能聊得太專注了,沒聽到也沒反應,倒是吃麵包的小姐突然答了一句:「呃!乾麵」,這個回答有點突兀,於是小瑜又再問:「請問牛肉麵是哪一位的?」,這時男客人回答:「是我的」,小瑜把牛肉麵端給男客人然後又問:「那滷肉飯呢?」,另一位聊天的女客人:「是我的」,小瑜也把滷肉飯端給聊天的小姐了。本來應該整個送餐的流程就算結束了,因為菜單上點的菜都送好了,可是剛才那個吃麵包的小姐回答的真的太"詭異"了,一般這樣的回答就是表示她是點了"乾麵",而且三個人只點了兩個主餐,這樣也很可能是客人漏寫了或我們漏看了,為求小心小瑜就詢問了一下那位吃麵包的小姐:「小姐請問妳有點東西嗎?」,可能突然被問到,那位小姐有點晃神地回答:「點東西,呃!我不需求。」。這下小瑜才確定了,那位小姐是沒有點餐的,所以沒有搞錯也放心地說聲「謝謝」離開。

不過這時小瑜的心裡就像周星馳的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中,最後唐伯虎唸了首詩,戴面具的石榴姐動了一下,於是唐伯虎去點到了石榴姐,等到揭開面具後發現點錯人了,唐伯虎很失望地問石榴:「大姐!我唸我的詩妳沒事動什麼動!?」一樣,小瑜也真的很想問那位小姐:「小姐!妳不需要就不需要,沒事跟著回答什麼啊?」,或者妳要告訴小瑜,雖然妳的嘴裡吃著別家店的麵包,可是妳心裡卻是想著小店的乾麵,正所謂「身吃麵包,心想乾麵」嗎?哎!真是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